追蹤
預購商品 休閒零食 冰品

甜點冰裝迷妳車輪餅|從妳,到祢。的故事延續

NT$ 10,088
目標金額 NT$ 10,000 / 全有全無制
100%
6
贊助人數
已結束
剩餘時間
已結束
6人
2023/07/03 00:00 - 2023/07/31 23:59
已結束

2018年還在法式手工喜餅店擔任主廚的我,開心地等待迎接大寶的誕生,也因自身的懷孕開始讓我感受到職場對於『孕婦』二字似乎是仍保有些對未來是否能全心投入工作抱著遲疑。

我是個強烈想要工作的孕婦(媽媽),但我更想要陪伴在孩子身邊成長,也因如此讓我自身開始產生了我要自行創業的念頭,與老公商討後,腦中第一個浮現的念頭就是『車輪餅』,我在孕期的10個月裡開始計劃,想要呈現的模樣在腦海裡已經有雛型了。

我很喜歡在做甜點的時候把東西迷妳精緻化,對於我的專業領域總是喜歡做別人不願意且覺得耗時又耗力的事情,美美的甜點 、點心、食物如果可以縮小、精美、精緻化,在享受的過程又不會太有罪惡感也不會感覺有很多負擔。

有天整理寶寶東西時忽然拿著手中的寶寶圓形藥膏盒對著老公說:『我要做這樣尺寸迷妳版的車輪餅,而且我還要做冰的,做不是夾冰淇淋的甜點冰。』心想著讓嫩嬰可以拿著它,看起來好可愛好療癒,等到寶寶可以吃大人食物時給的下午茶點心吃起來也不會那麼過量負擔影響正餐。
 

『小手掌食』是我腦海中的畫面

車輪餅,是從日本引進本島由國人自行因飲食習慣、文化改良而成的,它不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飲食主體,但經過每條街道或巷弄時,我們會停下腳步聞著淡淡的餅香,手中拿著一顆很簡單的餅香帶著餡料咬下去會讓自身產生暖心感的餅,我把它延伸改良做成迷妳尺寸讓每個小朋友在吃的時候既得到滿足也不會因為太多而影響正餐,另外利用自身專業研發把製作各樣的甜點餡料放入車輪餅裡冰凍過後吃起來就像冰淇淋口感一樣,也因為是甜點所以更有無限變化的可能,更可以結合台灣四季的當季新鮮水果下去做研發設計。

『廚師要學的不是只有怎麼複製,還有如何創新』這是我在一本書看到的一句話
    而後開啟了我們對品牌的三創原則:創新|創意|創造

雖說迷妳版尺寸車輪餅沒有太了不起,卻是很繁瑣很細膩很耗時間成本所以沒有人做,我們開始了屬於全台第一家迷妳版尺寸讓舊式的車輪餅煥然一,讓車輪餅擁有不同層次的吃法與樣貌還有外觀包裝的創意巧思,也讓這個產品創造了有別以往的銷售模式,不再只是街邊小吃,冷凍低溫宅配甜點冰裝迷妳車輪餅,未來也會有很多的可能延續 ....

於2019年三峽開設了屬於第一間迷妳車輪餅的溫馨小店面,迄今輾轉到了台中沙鹿,也剛好因疫情無情的肆虐讓我們重新再次定位而將原本門市型態轉變為工作室,透過單純、簡單、無添加、無負擔的手工製作過程,幻化成這一顆讓每一位客人品嘗過後都能為之驚艷的車輪餅。『視覺藝術美』

『妳手上是很不一般的餅』直徑4.5cm /顆 小小的可以優雅地品嚐享受

 

但是,在這個過程中我們失去了摯愛 |從妳,到祢。

從 木子迷妳車輪餅,因為有寶貝女兒才誕生的品牌小店,但祂太調皮了行李都沒有拿齊全趕著來也趕著回去,後來我們重新開始調整思緒離開傷心地決定轉換心情來到了台中扎根,繼續將思念換成這一顆顆迷祢車輪餅,到 木子迷祢車輪餅 我們鼓足了很多勇氣與堅強讓悲傷不要侵蝕我們,不想放棄只因為相信我們會再相聚,所以堅持到現在,也因為失去才有更多的感觸與想做的事情|從妳,到祢。的延續 ..... 

是因為相信在這裡堅持努力著祢就會再回到我們身邊。

 

雖然現在是一間小小的工作室,也有不少想加盟我們一起打拼的夥伴詢問,但我們更期望的是將這間迷妳車輪餅透過拾光FoodChill,讓更多投資人認識我們的新創品牌,讓我們持續壯大,我們不會只是想讓它變成流於形式的加盟體系,期許能成立一間具有一條龍服務以及製作統包的旗艦店/工廠

『大家以為的車輪餅,我們跟妳想的可能不一樣。』 

『旗艦店車輪餅展示店』『專業生產線量化工廠』一直是我的夢想藍圖

我想打造屬於這間車輪餅的整體品牌形象,無論是擴大至旗艦店、工廠、甚至是副牌的建立,從只是車輪餅進而延伸到喜餅、彌月、媽媽、兒童幼兒飲食等,都是我想去實現與實踐的夢想與理想,心想如果有一間公司,可以接受孕後媽媽帶著小孩上班,打造完善的哺乳室、育嬰諮詢、兒童遊戲間、婦幼醫護間等,我想這間公司一定會非常有前瞻性與女性支持力度。

這是我在失去之後告訴自己有能力更強大我一定要實踐這樣的友善環境



|口味展示|

常態固定口味

    紅豆牛奶:像是小時候爸爸買給我吃的紅豆枝仔冰,一樣的味道

    醇濃花生:堅果純粹的香氣是甜點的常勝軍

    巧克力    :巧克力是爱情的通用語言

    香蕉可可:可可與巴娜娜一直都是絕配美味

    焦糖香蕉:自製手工焦糖醬溫度的控制使得焦糖不只是甜味而已

季節性口味

    夏季芒果:如同夏日的艷陽素有熱帶果王之美稱,味道鲜美,蜜甜清香,甜而不腻

    冬季草莓:冬天紅寶石帶著微微的甜,誰嚐了,都會忍不住吃上第二口

    百香果    :百種滋味、綻放激情,伴隨果香在嘴巴中綻放,蔓延開的極度酸爽

    火龍果優格:火龍果零負擔的清爽的點綴

隱藏版口味

    提拉米蘇:意大利文(Tiramisu)的意思是“帶我走”,吃了此等美味,幸福將為我們敲門 

    伯爵蘋果:讓口中餘留淡淡伯爵蘋果香,生活也暈染上從容片刻
    櫻桃可可:不使用糖漬櫻桃,僅襯托出清雅高貴的櫻桃甜香

『口味皆是運用甜點概念研發設計』是我們迷妳版的特色
 

  • 減糖配方
  • 成份天然
  • 無添加物
  • 新鮮水果製作
  • 衛生獨立包裝
  • 份量精緻無負擔
  • 甜點概念的衍生(不是市售的夾冰淇淋)
  • 只有我們才有的迷祢(妳)尺寸

木後花絮

雜項前置作業 、製作冰磚、水果處理、前置備料、甜點冰組裝、手工包裝、盒裝出貨 ....
所以我們是『車輪餅』甜點店真的是名副其實。

『雖然我們很渺小,但我們很努力花心思想要讓這一切很不一樣。』謝謝您,我們準備好了。

木後喜悅分享

等了三年,在2022/05 妳回來了!
回來我們身邊與我們繼續一起同甘共苦。謝謝妳/祢,沒有放棄我們依然選擇我們。

:『我們是甜點冰,就是吃冰冰的唷!當作冰淇淋口感一樣品嚐就是了!』

Follow Muzi 社群
https://www.facebook.com/Muzi131926 
 

注意事項 PROJECT
NOTICE

風險與挑戰

✦ Muzi 木子迷祢車輪餅 所有商品皆為手工製作及包裝,每日產量有限。收到訂單後,我們將會儘速安排製作和出貨,如有不便敬請體諒。
✦ 收到訂單後,我們將依序訂單的順序安排生產出貨,請耐心等待。
✦ 產品售價已包含運費,我們將會以冷凍宅配寄至您指定收件地點,若因故導致物流包裹壅塞,可能延後出貨時程,如有任何出貨或有任何商品進度問題時,我們將會以 email 通知您(若需電聯或簡訊通知可於訂單備註)。
✦ 注意事項
1. 請勿完全退冰或加熱食用,產品吃冰凍口感。
2. 請勿將產品反覆回溫、冷凍,以免影響品質。
3. 商品若於送達時有損壞之狀況,請務必立即拍照存證並與我們聯絡。
4. 出貨期間若遇到國定連續假期則出貨時間會延後。
5. 物流配送過程冷凍溫度無法掌握,配送過程些微退冰屬正常現象,請立即冷凍後在品嚐。

 

退換貨規則

✦ 為保障食品安全,送出視同購買,恕不接受退換貨。
✦ 收到商品後,儘速確認所訂購的商品,是否有缺損,或是在運輸過程造成包裝破損不完整的情形,請立即與本公司客服人員聯繫([email protected])。並上傳照片與您的寄件資訊提供核對,我們將會盡快為您處理,若超過七天則無法受理。
✦ 請於收到商品請立即冷凍保鮮,避免因室外炎熱溫度使產品退冰影響口感。

 

客服聯絡方式

✦ Facebook 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Muzi131926
✦ 客服信箱:[email protected]

| 品牌故事 | 「怎麼會想到要做小的車輪餅?」 準備迎接新生命時看到藥膏盒的尺寸 只是....原本我們是木子迷妳車輪餅 後來....才把它改為木子迷祢車輪餅 女字旁 妳 是女孩 可妳總是那麼的調皮愛笑,自己跑去天上玩耍了。 現在迷祢車輪餅以然成為了我們心靈上的寄託 希望在這些溫暖的愛裡面讓每個人在品味的時候 都能感受到我們對每一顆餅的堅持、用心與付出 從妳,到祢。是思念,是我們對孩子的想念。
聯絡團隊